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草帽主任,真干,实干,埋头苦干!——沽源养护工区整理菜园清理鸡舍

2021-06-17 00:00   作者:王晓庆

     进入炎炎夏日,在沽源工区的院落和养护段落,总能看见一个戴着草帽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沽源养护工区主任张霖。今天讲一件他带领职工,开拓菜园,养鸡养鹅,丰富职工生活的事。

坝上地区的天气在进入6月之后才开始逐渐升温,沽源养护工区抓紧天气回暖的这段时间,组织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间隙时间,开展对小菜园和鸡舍的整理工作。

主任带领大家利用岗后休息时间,在有经验的食堂师傅的指导下,翻地、平整、栽苗,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将整个小菜园布置得赏心悦目。今年的鸡舍养了鸡、鸭、鹅,为了防止夏天炎热导致鸡、鸭、鹅生病夭折,主任抽空戴着草帽、拿着铁锹亲自上阵整理鸡舍,确保鸡舍清洁到位,预防滋生病菌。

小菜园和鸡舍每年都是职工快乐的“开心农场”,为离家远、无法回家的职工们单调、平淡的岗后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经过认真的规整,生机盎然的菜园、鸡飞鸭叫的鸡舍俨然成了工区的一个特色“景点”。小菜园和鸡舍的建设不仅丰富了职工的餐桌,而且体会到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职工体会到了以工区为家的真谛。茶余饭后,大家漫步其间,看着生机勃勃的小菜园和奔跑嬉戏的鸡、鸭、鹅,也在这淳朴和自然中舒缓了心情,更加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62308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