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邯郸南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24 17:03   作者:马艳洁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养护工区

根据中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直属单位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24日上午,邯郸南养护工区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负责人刘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深入查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严肃深刻,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成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咬牙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总结讲话中,刘伟指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经常性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的世界观,用创新理论武装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区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为我工区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会前邯郸南养护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确保会议开出实效。一是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相关党内法规文件,为会议的召开打好稳定的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增进共识,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同时结合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剖析、整改情况进行撰写。

2021.2.24邯郸南养护工区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艳洁

2021.2.24邯郸南养护工区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