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栾城东站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2-24 15:54   作者:杜飞 来源:石安分公司—栾城东收费站

按照石安分公司党委《关于召开 2020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2月23日,栾城东站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文强主持,大会应到党员8名,实到8名。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主题方向,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剖析、查找自身不足。大家本着实事求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听取相互的意见,敢于认识问题,勇于纠正错误,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增进了团结。

据悉,为保证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该站党支部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做好会前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相关党内法规文件;二是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正面交流思想,同时,党支部书记同党员、党员相互之间进行谈话。开诚布公,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和剖析问题、整改思路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明确了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思想担当,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