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超载绿通不能免,服务把费征

2020-12-28 09:07   作者:dujiannan

10月20日中午11点多钟,一辆满载水产品的二型货车驶入了出口四车道,收费员提前做好迎车手势,准备收费,热情问候后发现司机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大爷,举手投足之间还算敏捷,把CPC卡递到收费员手中并且说拉的八爪鱼要求改免,收费员观察到车门上喷着“总质量15975kg”,于是向司机索要行驶证,电脑收费界面上显示17.25吨,收费员认真拿着行驶证核实了一遍,用计算器简单算了一下,并礼貌告诉司机超载了,国家的规定是按照行驶证的总质量来计算,绿通允许超5%,是16774kg,实际车货总重量超出了能改免的范围。

该车是从山东蓬莱西收费站上高速,费额显示666元,司机非常认可收费员的解释,然后爽快的把钱交了。临走时,收费员友情提示他下回一定要注意重量少拉点,好享受绿通优惠政策!(王玉珏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