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冬雪-渲白了世界,忙了你我

2020-12-14 15:49   作者:

2012年12月12日晚,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她们舞着高贵的身姿,落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每一片雪花洒在脸上,飘在地上,都显得格外柔软,给整个人间热情的拥抱。
13日早,站长李旭光携收费一班收费四班及后勤人员给整个站区扫雪,我们不是“各扫门前雪”的普通劳动者,更是为交通道路清扫阻碍的奉献者,雪铲的推拉声,冰块的铲除声,来来回回的脚步声,都在表达我们对社会的热爱。
\
我们积极的投身于扫雪行动中,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并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大家分工明确,团结有序,将收费车道及广场清扫干净,为司乘人员保驾护航。一条条道路的清洁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方便、安全,更是给社会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
想起上学时候的我们,学校组织扫雪,那时候的扫雪总是觉得会融入一种自由的空间,铁锹的嚓嚓声不时融入雪球砸到身上的“哐哐”声,那时候的冬天雪很大,天很寒,但笑的很甜。如今工作后的扫雪,可能始于命令,终于完成任务,丧失了一些儿时的心境,但庆幸我们遇到了一帮向上的同事们,即便是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还在不停的劳动着。
\
累到不行的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下,跺跺双脚,搓搓已经不太听使唤的双手,在这白茫茫的雪地中伸展一下筋骨,看看干劲十足的彼此,不由感叹,这世界真美好。

秦皇岛站 李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