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桦皮岭收费站多措并举 做好“过紧日子”践行者

2020-06-19 10:00   作者: 来源:杨彬 桦皮岭收费站

为进一步压实“过紧日子”举措,健全节约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桦皮岭收费站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创新节约型工作长效机制,全面部署“过紧日子”相关工作,做好“过紧日子”的践行者。

提高站位,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责任意识,结合站内实情,细化分析,调动全站职工集思广益,通过深度挖潜,找出节约压缩空间,总结经验办法,健全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班组为单位,持续性开展“我为节约献一计”活动,推广职工勤俭节约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典型做法落细落实到站内各个领域,在养成职工良好习惯的同时,持续性地营造勤俭节约、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多管齐下,落实多措并举。引导职工一日三餐勤拿少取,避免浪费;规范公车使用,倡导经济时速,践行“一车多办事”,避免不必要的出车;强化职工节约意识与思想教育并举,提升职工节水、节电、节能意识,强化耗水、耗电、耗能管理,完善低值易耗及固定资产管理机制,定期盘点,实现对资产的有效管控,强化老旧设备的维护保养和二次利用,充分发挥职工菜园降本增效作用,将勤俭节约贯彻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