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延伸服务助司乘,获赠锦旗树形象

2020-01-02 10:00   作者: 来源:承秦分公司-收费站-抚宁北

12月29日,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助人为乐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抚宁北收费站收费二班班长王岩的手中。这是一个怎样温暖的故事呢,且听慢慢道来。
12月1日的午后,太阳如往常一样高挂在湛蓝的天空中,阳光洒满了收费广场,正端坐在收费岗亭里的收费员带着真诚甜美的微笑,用一遍又一遍的文明用语迎来送往每一位司乘,这时车道里驶来了一辆红色的铃木,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司机打开车窗,车内只有她一个人,很明显是新手,车停下时距离收费窗口比较远,收费员伸手无法够到通行卡,这时当班班长王岩走过来帮忙,恰好发现轮胎有些异常,于是温馨提示女司机交完钱驶出收费广场后靠边停车检查一下,此时这位女司机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王岩便好心提醒她轮胎有可能扎了、有点瘪、有可能需要换胎,同时细心的王岩看出了她脸上的为难之色,于是马上提出主动帮忙,女司机很快高兴起来,马上回应了一句谢谢。
在帮助女司机修理轮胎的过程中,王岩一边干活一边耐心的告诉她,要时刻注意显示屏的提示,以及怎样看懂上面的标志,还告诫她轮胎气压不足时开车的潜在风险和危害,又耐心给她讲解了一些开车时常遇到的小问题和解决方法,最终女司机终于安心的把车开走了。
王岩回到岗亭后,笑着对同事说:“蹲了半天腿麻了,我没敢之声。”同事回应他说:“你该减肥了!”说完两个人相对着哈哈大笑起来。
积极开展延伸服务,是我们每一名高速人的职责和使命,是抚宁北收费站不断深入推进“晨曦驿站”品牌建设的实际举措,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广大司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