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处监控总中心:双网双覆盖应对突发事件

2019-11-29 10:00   作者:

高速发生事故最可怕是不能及时发现,耽误了宝贵救助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我们监控开展三个第一活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联动。

11282345分监控总中心对全线路况进行巡查时发现石向K206处路面有物品,此时急促的电话铃响起,衡水分中心上报K206处一货车侧翻事故,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高巡及路政人员,总中心立即上报处值班人员及相关平台。

事故车辆的货物洒落在中间绿化带及沧州方向的地面上,导致沧向车辆缓慢通行,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我们在相邻情报板下发提示信息:前方事故,谨慎慢行。 18分钟后高巡赶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

350分总中心发现石向K205处车辆拥堵现象,电话询问衡水分中心,得知K206105同一地点发生二次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拥堵。此时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我们耐心解答每一位司乘的来电。

450K206处同一地点2起事故均处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此类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处理,主要归功于总中心和分中心双网双覆盖,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救助伤员争取最宝贵时间。

【作者】张丽娟【单位】收费稽查大队
打印】 【关闭 【责任编辑】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