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世忠督导检查庄子头养护班组“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4-03-08 09:24   作者:魏晓彤

3月7日,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邢衡衡水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世忠在到庄子头养护班组就“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养护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辖区沿线路面、路基边坡边沟、交安设施、桥涵及其附属设施等重点部位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检查了班组驻地宿办区用电防火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养护班组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路域环境整治、日常养护管理、施工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04bd6df396aae514c3db2263512d58e

督导组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养护巡查力度,针对辖区路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落实一起”,确保不留死角,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养护施工安全检查力度,严格做好对现场施工安全措施及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养护队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四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消防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持续抓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保护好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五要严格按照“畅、安、舒、美”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路域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要加强日常养护管理以及和养护队、服务区的沟通协调,实现公路区域内环境治理全覆盖,全面提升邢衡高速衡水段路域环境。六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主动及时全面掌握各类信息,完善应对突发事故各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魏晓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