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省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管控服技术创新中心入选拟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

2023-11-30 14:26   作者:冀翔通公司 来源:冀翔通公司

11月13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拟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由河北冀翔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与运营的“河北省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管控服技术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省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主要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和先进技术集成,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推进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相关企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

河北省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管控服技术创新中心是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河北冀翔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主要开展高速公路路网交通状态智能感知与数据融合分析、高速公路路网交通状态趋势预警与处置、高速公路路网智能化管控服技术架构与体系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和应用工作,致力于建设集高效、便捷、安全、绿色和经济为一体的智慧路网,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协同推进智慧路网建设与创新、提高路网管理能力和数字化水平。

下一步,创新中心将以入选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紧抓河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凝聚创新资源,实施重大创新任务,为河北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和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治理体系创新、技术创新和转化应用贡献科技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