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3-11-20 10:34   作者:冀翔通公司 来源:冀翔通公司

为扎实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11月14日下午,冀翔通公司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公司总部办公区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并演练。

为确保消防演练有序进行,培训前,公司邀请河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教员,现场讲授火灾种类、灭火器材种类以及微型消防站所配消防面罩、强光手电、逃生安全绳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参训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应急处置、开展自救的重要性。

7ee0618e03f5db8b09f39bd9e6da3e0

随后,在教员的有力指导下,公司总部办公区干部职工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演练阶段模拟财务档案室着火,事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栗东海同志担任,灭火行动组迅速带着灭火器抵达现场,疏散引导组立即有序组织各岗位人员疏散撤离,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应急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c2bc89b3582c76539700372dba687a5

演练结束后,事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温永好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再次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务必要深刻吸取火灾案例教训,从“冗余性原则”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熟练掌握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