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党员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第一议题
党建品牌建设
党的二十大
党建工作书记项目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创新检查模式,开展“纪检+稽核”联合检查

2023-08-11 10:00   作者:提璇

8月9日晚,为持续推进“纪检+稽核”高效协调运转,深化纪检工作与收费、稽核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创新路段内“互查”模式,深入开展了夜间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由纪检干部与大麻森、衡水西收费站专职稽核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冀州南、冀州西收费站进行“纪检+稽核”联合检查,以“互查”为切入点,对收费人员值班值守、货车客标核查、《特情车辆登记表》填写、入口治超记录、大车小标、携带违禁物品以及酒后上岗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小组本着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提升的目的,在互查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聚共识,不断促进“纪检+稽核”工作纵深推进。

14baefccf56402072a929d8b5a21e49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整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个别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收费站表示高度重视,立行整改,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清零。此次检查通过找问题、找亮点,进一步促进各基层单位良性互动、优势互补,不仅创新了监督方式,实现了一举多效,更有利于作风纪律的改进和收费稽核工作的推进,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发挥“纪检+稽核”机制作用,开展多形式联合检查,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纪检+稽核”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强化监督提质增效,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廉洁高效正能量。 (提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