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党员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第一议题
党建品牌建设
党的二十大
党建工作书记项目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

2023-07-31 10:05   作者:高亚谦

7月27日,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宋长秀主持,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集团纪委《关于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措施清单》和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运行规则》。审议通过了纪检监督室提交的《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纪检机构承担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做好巡察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以严的标准、坚决的态度履行好整改监督的政治职责。

000584c4d1040be1525ec390c65ed2d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与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事项结合起来,与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在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彻底性上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要每两周与分公司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沟通,及时掌握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迟缓的单位、部门,通过发函督办、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三要结合整改评估情况,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拒不整改的单位、部室和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发挥震慑效应,推动问题整改。(高亚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