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高速开展压车带道 守护“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2023-01-16 10:52   作者:承德分公司办公室姜景文

1月12日,承德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时值“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关键时刻,面对强降雪天气,承德分公司立即行动,迅速进入除雪保畅作业模式,充分发挥路警联动职能,以雪为令,通过多方共同研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采取压车带道的保畅措施,全力做好降雪天气下精准管控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2日16时20分,根据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压车队”率先在承唐、京承高速开展压车带道作业,“一字形”的压车队伍横向排布在高速各条车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40迈速度带头前进,同时采取鸣笛、喊话、控制行驶速度等措施,提醒后续车辆注意安全距离,迅速引导滞留车辆驾出高速公路。其间,承德分公司还实时利用抖音号、可变情报板、广播等媒介发布气象、路况信息及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司乘谨慎驾驶,确保道路行驶井然有序。此次压车带道工作,共历时16小时,累计10趟次,总行驶里程约700公里,疏导滞留车辆6000余辆。预计承德地区沿线各收费站口将提前四个小时开通,可增加通行费收入50余万元。

     压车带道作业既减少了车辆滞留时间,又缩小了恶劣天气影响范围,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缩小了封控范围、时间,确保高速公路不断交、不封路。承德高速用心、用力、用情为司乘纾困解难,以其安全、便捷、畅通,成为了各大企业、司乘在恶劣天气下出行的首选,切实保障了广大过往司乘走得了、走得好,实现了“人畅其行、货畅其流”。

e45bdacb8f928a5469eece55fd8ca3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