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除雪总结交流会

2023-01-17 10:24   作者:承德分公司养护管理部王新宇

1月12日至13日,承德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承德分公司始终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除雪保畅任务。为总结除雪经验,提高除雪效率,1月16日,承德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承德交警、高速路政组织召开除雪总结交流会,承德分公党委书记彭敬之、总经理张醒敏、副总经理田者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养护分公司承德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养护分公司承德分中心除雪大队代表对本次除雪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相应养护班组对除雪情况进行点评。承德分公司、高速交警、承德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分别对除雪保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承德分公司总经理张醒敏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除雪保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公众出行需要。目前正处于春运时期,马上将迎来高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从思想上切实认识和意识到春运保畅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公众出行需求。二是加强研判,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依托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职能,保持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施策、保通保畅,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效率、道路通行效率。三是主动沟通,协调联动。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与交警、路政等部门进行沟通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第一目标,切实加强联勤联动,进一步提升路面管控能力。四是在实际除雪保畅作业中,要合理部署,精准把控撒布时间、撒布量及压车带道时机,采取多方联动、科学分流等措施,减少道路封闭和交通管制时间。五是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促征保畅。各部门、各单位要认识到服务司乘就是本职工作,要找准站位,提高服务意识,只有做好服务,道路才能畅通,才能保障通行费增收。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副总经理田者野要求:一是各养护班组、养护分中心要将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传达落实到每个班组成员和每个机手。二是各班组和养护分中心要对本次会议提出的整改要求迅速落实到位,限期对整改情况报至养护管理部。三是各班组和各除雪大队要主动与路段内交警、路政大队进行沟通,协调联动,提高除雪效率,减小封路时长。四是在今后的除雪作业中,各班组要第一时间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做好春运保畅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分公司冬季保畅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沟通协调,明确了各部门职责,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使各部门、各单位对除雪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除雪保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今后的除雪工作圆满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丰富了经验。

670e993eff7284f95dd8e93ea1d5e6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