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冀州南站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谋划会议

2023-01-06 17:01   作者:王云龙

 1月6日,冀州南收费站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谋划会议。会议首先听取各班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收费、稽核、安全、党建等工作,分析了不足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回顾一年的成绩,令人鼓舞,面对新一年工作,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开局即是冲刺的态度、奋斗的姿态和敢想、敢干、干事、成事的勇气和信心,全力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新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分公司“三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认真贯彻“五自”经营理念,以“5832”为抓手,为推动分公司迈向新步伐奠定基础。
     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并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及党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载体,确保党建品牌辐射和带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03859C91AEDBF9729E648E09F21D367E

     三是以“收费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理念,将通行费收入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分解到班,分解到人。牢固树立企业意识,市场意识、效益意识。凝心聚力,齐心拼搏,开启决战模式。
      四是加大堵漏增收力度。加强“绿通”车辆查验力度,保证依法依规减免,避免通行费流失。以“稽核系统大数据”为依托,加强稽核数据的筛查和分析,重点对ETC货车“大车小标”、ETC逃费车辆、J型车、倒卡等车辆的数据分析,路线跟踪,做到“应收不漏”,严厉打击各种偷逃费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五是积极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当站口实施封路、限行等交通管制时,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加强与高速交警的协调联动,力争实现“早开一分钟,多上路一辆车”的目标。
     六是继续树牢底线思维,推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上下功夫,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疫,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工作,教育职工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证工作环境健康平稳。
     七是积极推进降本增效,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大力开展节电、节水、节油等节能降耗活动,深挖办公成本潜力,压缩成本支出,有效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率。
      冀州南收费站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照分公司“三会”工作部署,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并圆满完成新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因疫情防控影响,部分未在站职工以腾讯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王云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