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一路两省、四方联动,冀晋联合召开“保春运、保畅通、保安全”联勤联动工作会

2023-01-09 09:00   作者:于海涛

1月7日,宣大分公司、山西京大公司、河北高速交警阳原大队、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一路两省、四方联动,联合召开了“保春运、保畅通、保安全”联勤联动工作会。收费、养护、交警等相关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2023年春运大幕拉开,受疫情及防疫措施优化后的新环境影响,自驾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将引导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加之冬季恶劣天气多,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

会上,为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各联动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就安全隐患整治、车流预判、冬季除雪保畅、稽核追逃、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坚持“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主动担当、各司其职、积极作为,有效推动联勤联动工作深入开展,共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构建跨省治逃联动协作新模式,以冀晋跨省联动治逃机制为依托,通过深化警企联动稽查机制、实行定期联席会商制度、联合开展专项治逃行动、实现治逃数据信息共享等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密,织牢高速公路逃费治理防护网,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三是深化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和管理优势,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能,实现效益、安全双提升。四是强化配合,全力做好冬季除雪保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遇到降雪天气,宣大分公司、京大公司对连接段进行互助式除雪,共同提高除雪效率、服务公众出行。五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按照“不留死角、横向倒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思路,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清理道路遗撒物,保持路域环境优美整洁,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此次联勤联动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与分工,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形成了密切协作、运行畅通、管理高效的联动机制,目标措施达成一致,为提高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稽核追逃、养护运营和综合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