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8 11:34   作者:魏好余 来源:石安分公司-办公室

“如果把法律体系比作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根,其他法律就是树干和树枝……”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之光普照人心,连日来,石安分公司上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扎实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IMG_9876

沙河收费站把宪法搬进“会议室”,通过宣讲的形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邢台南收费站把宪法搬到“收费广场”,设置宪法宣传咨询台,积极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并通过发放宪法知识宣传页,现场讲解《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方式向司乘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大家法治意识。

share

分公司各单位纷纷表示,将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学习宪法,并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维度宣传普及宪法法律,播撒法治种子,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