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开展2022年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1-17 18:06   作者:翟庆格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皇寺工区

11月17日,邢衡邢台分公司2022年除雪保畅应急演练在尹支江服务区南区广场举行。此次演练由邢衡邢台分公司主办,皇寺养护工区承办,南宫养护工区协办。高速交警、路政大队、服务区、机关总部、机电管理中心、皇寺养护工区、南宫养护工区、皇寺收费站联合实施,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翔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并观摩了演练。演练由皇寺养护工区值班经理翟庆格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参加演练的各型车辆11台、人员82人。

演练模拟邢衡高速邢台段K6-K16路段有中等强度的降雪,路面已产生5-10mm的积雪,分公司启动除雪保畅应急二级预案。演练流程:一是机电管理中心发布降雪气象信息。二是高速交警、路政大队、皇寺养护工区巡查人员上路巡查。三是皇寺养护工区巡查人员向工区负责人汇报道路积雪情况。四是皇寺养护工区负责人将路面积雪情况向机电中心报告。五是机电中心把路面积雪情况向分公司除雪应急办公室报告。六是高速交警通知机电中心发布临时交通管制信息。七是分公司除雪应急办公室研究会商采取除雪二级预案并向分公司领导报告。八是除雪办公室通知机电中心发布启动除雪二级预案。九是机电中心立即把启动除雪预案的信息通知给工区、交警、路政、收费站等相关单位。十是各除雪车辆启动,除雪作业开始。十一是除雪作业结束,交警、路政、工区巡查人员对路面除雪情况进行实地查验,在交警确认道路符合通车条件后通知信调中心公布解除临时交通管制的信息,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十二是交警、路政压车带道。

fc71d239c876efecd2d4752ded7b6ef

09b9c5bbbba25b8675d3a73d8b973d2

0dea308abe2e9dbfc101a7abcf19e20

dbbd23dbe730cad2a0278dd07c913bb

整个演练分工明确,组织到位,调度有序,作业安全规范。

演练科目完毕后,高速交警、路政大队、养护管理部、安全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陈翔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除雪保畅工作,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高标准完成2022年除雪保畅任务。二要做好除雪保畅“人机物料”的应急准备工作。三要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对除雪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人员、设备的安全。四要加强除雪保畅期间的值班值守。五要确保按时限要求高标准完成除雪任务。六要总结经验,查不足、补弱项、强措施、细完善。

一条路、一条心、一家人!共同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分公司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为打造“温馨旅途、满意邢衡”服务品牌,实现邢衡邢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