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廉政教育渗透力

2022-11-16 16:21   作者:孟立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清家沟隧道管理站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廉政学习教育,增强廉洁实践,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树立鲜明的政治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共产党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

二是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要善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教育工作,从思想上不断筑牢反“四风”、拒腐蚀的铜墙铁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动摇的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强化严于律己约束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经常进行“照镜子”“正衣冠”,自我批评和自我反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被利益所诱惑,不被腐朽思想所侵蚀。看准红线、守住底线,始终保持“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四是深化廉洁文化渗透力,营造“隧洺路清”的政治生态。学习廉洁文化,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文化承诺书,深学细悟“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廉洁理念,宣传廉洁文化,营造廉洁氛围,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到生产经营中,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渗透在隧道维护中,全面强化站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人人都做廉政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持续亮化隧道环境、清化政治风气、优化政治生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