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晋州站: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为完成年度收费任务而努力奋斗

2022-10-21 10:03   作者:杨建石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根据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以及石黄分公司安排部署,晋州收费站在全站范围内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晋州收费站当前重点工作展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工作重点、难点,献计献策,极大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当前我站的重点工作就是完成收费任务。疫情的频繁反复,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进而影响到我站的车流量、收费额,造成当前收费额极不稳定,距离完成全年收费任务形势依然严竣。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必须从治逃与增流上下功夫。

    治逃就是要严厉打击各种偷逃漏费车辆。尤其是各种假绿通、集装箱、闯口车、人情车等一切不符合免费政策车辆,加大力度,层层检查、核查,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个。

    增流就是增加入口车流量。一是减少因恶劣天气与交通事故的封路时长。成立站应急小组,时刻关注恶劣天气及交通事故现场,一旦具备条件,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协商开道。二是以收费站为中心,建立覆盖驻地的信息发布群引车。每天在群内推送站口开关道、限行信息以及石黄高速路况信息,接受司机各方面的咨询服务,解决司机出行方面的问题。

    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解放了思想,鼓舞了干劲,增强了解决难题的信心与决心,为收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全年收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