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10-06 20:13   作者:张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IMG_8553

9月29日上午,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分公司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永葆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共同推进;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找准抓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点与着力点,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严格依法治企,提升管理水平。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决策部署及其执行过程都要秉承企业文化“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法治理念,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将依法依规治企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要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治化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切实将法律意识和法律行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提升风险管控和主动维权能力,为分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基固本。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持久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局观念,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分公司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强化广大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辨别能力,提升网络安全日常工作技能,全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与整治活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体方针,着力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以实际行动筑牢分公司的网络安全防护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