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大陈庄收费站:纠四风 树新风 欢度国庆

2022-10-03 09:05   作者:程晓

mmexport1665306603366


9月底接到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后,大陈庄站高度重视,在双节将至的重要节点,以节点为考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中秋国庆“双节”为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召开节前工作会议,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节日期间落到实处。二是为司乘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强化收费队伍日常管理,提升业务水平,努力让司乘满意。三是强化宣传和监督,树牢底线思维。开展工作作风公开承诺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方式公开承诺内容,以积极的态度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四是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治理偷逃漏费行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抗疫情、纠“四风”、保畅通、堵漏增收、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开展,优化通行环境。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进行剖析。

紧密结合日常收费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深入学习、自我反省、自我剖析的自查自纠活动。结合《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围绕六个整治重点进行自查自纠,进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推动发展的有效驱动力。

发挥“纪检+稽核”工作机制,进一步正风肃纪。

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和廉勤监督员的职能,按照《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点题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群众点题”活动,征求职工意见,上报职工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打造和谐的工作环境,让职工在双节期间感受到风清气正的幸福感,在正能量的氛围中让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