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心得体会

2022-09-20 16:43   作者:张秋玲

习总书记曾讲:没有解放思想,我们党就不可能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要解放思想、创新实践,让工作和思想充满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9日,深井站在认真学习了《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后,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分析自身存在的各项问题。自改企以来,我们虽紧跟公司发展步伐,但与公司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发展的道路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以市场思路去对待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忧患意识,力争在思想解放上有一个全新的突破。

一是做好解放思想工作要求我们与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代表大会,国家在发展,我们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与“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和“文化聚力年”专项活动紧密结合,以强有力的改革勇气和智慧破除陈旧观念,激发创业活力。

二是要清醒的认识我们现在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国企改制以来,我们从转变思想、提升服务、创新收费上不断尝试好的经验,但也面临着较为复杂和严峻的挑战,市场意识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提升思想觉悟,明确市场定位,认真分析分公司市场发展思路,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带领干部职工说企业话、办企业事、做企业人,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和资源渠道,为集团发展壮大献计献策,将合作最大效果的转化为发展市场。

三是要提升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我们要切实认识到高速公路发展的必要性和不确定性,这要求我们要全面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在各项联动服务工作中做到全覆盖;在收费工作中,认真收好每一笔通行费,做好稽核各项工作,保证国家通行费颗粒归仓;同时树立“大安全观”,通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风险等工作稳定开展来不断完善和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解放思想工作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工作氛围。

四是要提升干部职工敢服务会服务的能力。要深刻理解服务行业的重要意义,作为基层管理人员,我要切实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职工做好各项延伸服务工作,增加深井站社会公信度和司乘信赖感。常怀为民之心和奉献之心,积极为司乘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以学习提思路、以思路创服务、以服务促发展。

五是及时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解放思想是手段,破解难题才是我们大讨论的真正目的,这要求我们通过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让各岗位职工切实认识到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不足和差距,时刻总结经验和阶段性工作,敢于用破旧立新的勇气认真对待工作和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差距摆进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只争朝夕、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六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提升担当意识和能力。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知重负重、敢于负责的担当意识,遇事不怕事,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中,我们既要培养工作能力,更要培养自身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事创业。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高速公路事业快速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顺应当前发展形势,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真正把思想解放好、把问题整改好、把服务提升好、把精神推进好,确保活动落地有效。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