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养护工区:解放思想谋发展 奋发进取展新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2022-09-20 16:03   作者:李红林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关键,同时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践中用于探索,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作为河北高速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更要站在一个高规格、高标准的平台上,深刻地感受着现今的压力感和动力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认为应将学习贯彻到自身行动上,结合实际,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是坚持深化改革,积极发展创新

作为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更应坚持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而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深化改革,积极发展创新,就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使全体职工深刻领悟当前环境下高速公路事业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树立开放创新意识,从而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平均主义“大锅饭”的分配机制以及习惯和满足的安逸工作状态早已经不适合当前所面临的市场情景,作为党员干部,应持续广泛宣传企业改革的目的和意义,上行下达,全面贯彻落实分公司党委坚定改革攻坚的决心,做到以能力决定位置、效率决定用工、贡献决定薪酬为主线,全面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二是以竞争促发展,以沟通促服务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应积极应对工作中所遇到的艰难险阻,“集众所长、以为己用”,在竞争中促进自身发展,做到“人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对待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凝聚力去面对风险与挑战。作为党员干部,更应积极面对职工群众工作中、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对职工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沟通,做到为基层一线职工充分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强化奋斗精神、实干作风,不断巩固群众基础,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凝聚力。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

“邢汾人的幸福生活,关键在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讲政治讲团结以奋斗精神落实新任务,焕发强大生命力,为邢汾人谋利益。立足岗位干事既要不怕事,更要不出事,而良好的纪律作风是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要求,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发生在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始终心存敬畏,经得起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不碰违纪违法红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同时强化思想教育、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加强思想观念更新。勇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和做人本色的要求,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基层干部,只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干事成事,才能为分公司的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动力和活力,促使分公司在行内获得更多市场竞争力,促使分公司在竞争中站得住、立得稳、走得远,经得起考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