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以思想解放保障组织人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2-09-20 15:20   作者:张峰

分公司总部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  张峰

按照集团和分公司“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部署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到国资委监管企业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深刻感悟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参加了分公司组织的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了第三党支部专题会议,从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研讨中进一步找准问题、剖析根源,进一步增强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主动性,对在新形势下做好组织人事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一、深入学习领会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的重要意义

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是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系统和分公司不断走深走实的需要,是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的需要,是进一步准确把握集团公司所处的时代方位、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动力支撑的需要。开展大讨论,对于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大讨论,有助于进一步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藩篱和体制机制障碍,牢固树立并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推动分公司加快适应市场化发展模式。

二、深刻认识和把握现阶段分公司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河北高速集团是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坚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按照“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做强做大交通主业,做优做实多元辅业,构建集团公司“1+N”发展战略新格局,奋力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

作为运营管理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的分公司,必须牢牢把握收费主责主业,坚持把多收费、收好费作为中心工作和第一要务,强化举措促增收、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毫不放松地抓好收费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围绕收费、一切工作为了收费、一切工作服务收费

在抓好主责主业同时,还要兼顾多元发展、多种经营。坚持做到主业精、副业兴,主业副业共同发展、互相促进。

三、强化“五个意识”,推动组织人事工作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明白了分公司的职责定位和使命,就要围绕这个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组织人事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努力方向,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组织人事保障。通过大讨论,更加明确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持续提升组织人事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学习是一个人担当责任的底气之源,一个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一定是爱学习的干部。我们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要高度重视并身体力行学理论、学业务,学习一切有利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提升工作的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组织人事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创新。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作为组织人事干部职工,干工作要坚持标准更严、追求更高,勤勉敬业、认真负责、善作善成,让组织放心,让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满意。始终围绕分公司中心工作、按照分公司党委部署安排,坚持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始终保持“上为分公司领导分忧、下为基层职工群众解难”的高度自觉,坚持一切从分公司改革、稳定和发展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全面考虑、长远打算,为分公司党委和领导正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多下基层督导调研,把组织关怀送到基层,时刻牵挂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注的问题记在心上,积极推动解决。

四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以严格规范的组织人事工作铸牢对党忠诚。无规矩不成方圆。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必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选人用人工作上,要严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执行好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的人事人才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关于选人用人的有关制度规定,为分公司选人用人把好关。

五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组织人事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现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组织人事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讲政治、有担当、重实干,主动上前、履职尽责,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党员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考核管理、薪酬福利、教育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人事工作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