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纪委:印发“纪检+稽核”工作提醒函, 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收费运营工作保驾护航

2022-08-30 09:54   作者:马敬

“近期,对入口车辆复核时发现你单位存在入口超载车辆违规驶入问题,分公司纪委特提醒你单位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同时开展自查自纠,查看是否存在入口称重广场值守人员缺失,未有效履行现场监管职责等问题,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这是石黄分公司纪委在深化落实“纪检+稽核”工作中,对发现入口超载车辆违规驶入问题的单位,印发的“纪检+稽核”工作提醒函内容。

自集团纪委部署“纪检+稽核”工作以来,石黄分公司纪委立即行动、认真落实,与稽核管理中展开密切配合,灵活运用数据稽核、监控稽核等方式对高频出现的逃费站点和班次进行了重点排查,深入分析嫌疑数据,并通过监控实时监督,对异常操作、逃费车辆进行回放审核,进一步严肃收费工作纪律,规范收费行为,打击各类逃漏费行为。

“这次的工作提醒函来的很及时,既指出了问题,也敲响了警钟,是鞭策更是爱护,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提醒函中指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整改到位,堵塞收费管理漏洞。”收费站站长表示道。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继续深化“纪检+稽核”工作机制,对易发生逃漏费行为的特情和易发生贪腐行为的事件严格审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收费队伍的纯洁性,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