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扎实推进“书记项目”见行见效

2022-08-05 16:38   作者:冀翔通公司 来源:冀翔通公司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是推进基层破解党建工作难点问题,整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

冀翔通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书记项目”作为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的有力抓手、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现实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实现党的建设与公司改革同步谋划同步实施”主题,理清思路、明确举措、有序推进,实现项目载体有效运用、重点难点逐项突破、存在问题得到解决,项目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坚实基础。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保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迅速开展制度体系建设。

制定和修订《党支部开展活动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试行)》等工作制度30余项,组织制定《公司权责清单》、《公司激励制度》等生产经营制度10余项。二是加强职工队伍管理,提升干事动力。抓好党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举办党务暨党员教育培训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持续深化“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和对标提升行动,先后与招商新智、蜀道智慧、山东信联等同行业优秀企业进行广泛交流,先后参加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不断解放思想,开阔工作思路。三是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推进主营业务扎实起步。明确了“坚持效益为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锁定“集团内外”两个市场,全力推进智慧交通项目建设运维、智慧交通产品研发制造、大数据应用、ETC运营拓展和高速公路沿线信息通信资源经营业务开展。

通过开展“书记项目”,公司各级党组织管党意识得到普遍强化,自觉把抓党建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抓党建的要求落实到抓调查研究、抓突破难点、抓体制机制、抓工作创新,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格局,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