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7-29 10:01   作者:张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729151723

7月29日上午,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分公司党委委员、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倪岳峰书记到省国资委及监管企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传承精神财富,汲取奋进力量。分公司上下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发掘习近平同志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同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分公司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于生产经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为分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学好《学习纲要》,筑牢安全屏障。各部室、单位,各党支部都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要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用好集团公司新媒体矩阵等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筑牢分公司网络安全防护网。四是要打开思想阀门,铆足干事劲头。分公司上下要抢抓全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牢固树立、践行“五自”经营理念,进一步建立与企业发展相匹配、与市场竞争相符合的思维方式;坚持与时俱进,大兴学习之风,大促能力提升,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路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拿出敢担当、勇作为、争第一的姿态和行动,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锐意进取,敢打硬仗,推进分公司更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不断彰显国企担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