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知为先、要为本、保为重”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09 17:29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我郑重宣誓: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近日,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警示“知安”

组织全员观看2022年《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教专题片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讲解视频等,通过事故案例还原,深入剖析造成事故的原因等,给员工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站长就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宣讲,指出全员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走邢汾高速 一路无忧”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签名宣誓“要安”

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站区积极开展主题签名宣誓活动。全体员工在站长的带领下相继在安全承诺标语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将以自身实际行动,履行好本岗位的安全职责。通过郑重宣誓、签字承诺,警醒全员对安全的感知,在安全宣誓氛围中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安全之弦时时绷,安全红线不可碰。

关怀教育“保安”

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将谈心谈话与“走动式安全检查”相结合,为每名员工细算每一笔“安全账”,通过声声关怀拧紧思想“安全阀”,拉好安全“警戒线”。针对部分人员存在的侥幸思想,党员需密切关注包保责任区内员工思想动态,在生产岗位上紧盯不安全状态,实时进行安全提醒,避免生产现场作业人员麻痹大意。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经常性安全提醒,拉动员工安全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