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廉政微考堂”上线啦

2022-05-12 21:35   作者:刘力菲

微信图片_20220512212728

“以答促学,以学促廉”。为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常态化,运营管理公司纪委推出“廉政微考堂”,开展线上廉政基础知识答题活动。

“微考堂”充分依托问卷星、微信平台,把考题搬到了线上。答题以“节点”作为“考点”,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期,答题人员只需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开微信链接,便可在手机或者电脑上答题。

 每期考卷设置30道题目,包含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内容涵盖了党史、党规党纪、法律法规、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等应知应会内容。通过对一个个小知识点的整合,将廉政“微元素”融入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中。考题设置为可多次作答模式,答题人反复答、反复学,力求做一题会一题。

 为确保廉政答题活动取得实效,运营公司纪委通过查看后台数据及时检查并督促党员干部参与答题,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查找在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指尖化”的学习方式掀起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潮,碎片化时间学习,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思想防线。据后台信息数据显示,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共有74名党员干部参与答题,参与率100%,平均成绩91.8分,其中满分15人。

    学党纪党规、强纪律作风、守清廉本色,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将高效率利用“微考堂”,持续开展线上学习,督促党员干部持续“充电”“加油”,将法纪法规、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真正实现“补钙铸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升温增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