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全力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严把绿通查验关

2022-11-05 14:36   作者:青银分公司——梁鹏(清河收费站)

为进一步净化收费环境,防范和遏制偷逃费行为,清河收费站严把绿通查验关。11月2日14时,一辆车牌为冀E**45Y的六轴货车驶入102车道,司机声称拉的红薯要求免费。

当班班长梁鹏立刻按照绿通查验流程对车辆和货物进行拍照查验,为了进一步确认红薯的种类,在拍摄货物时,班长要求司机将红薯掰开查验。司机听后不耐烦的说道:“我拉的就是红薯,外观你还不认识吗?还有必要掰开检查吗?”。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解释并告诉司机,紫薯的外表和红薯一样,但紫薯不属于绿通免费范围,只能通过掰开看才能确认,否则无法免费。司机看到班长态度坚决,又恳求地说道:“我拉的是紫薯,帮帮忙吧,我们跑运输的都不容易,这200块钱你拿着,行个方便吧”。 班长婉拒了司机,再次重申假冒绿通的后果,最终,司机表示认可并主动缴纳了通行费527元。

清河收费站始终秉承“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的原则,严格执行绿通减免政策,全力推进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坚决做到两人三点查验,对易混货物进行尺寸、颜色等信息对比,坚持收费依法依规、解释有理有据,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