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2022-04-27 11:08   作者:马平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4月26日,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绍龙主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翔传达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对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左劼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508c9a6ea924d3e938bf40bd508625c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和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二要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按照张建公董事长的“要把安全融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规定,进一步深化“双控”机制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完善全员岗位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邢衡邢台高速持续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包联责任,监管责任”三项责任,总部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定期开展抽查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控风险就是控事故”、“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提前部署做好“五一”假期、暑期、汛期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矛盾纠纷,突出抓好信访慰问,确保分公司和谐稳定。五要强化各项举措,做到组织保障、应急处置、责任追究、舆论引导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强化疫情防控,做到严防严控严管,当前,全国、全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解封不解控、放开不放任”原则,继续做到“四个不间断”,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要求,严格做好职工个人防护,严格做好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做好重点场所消毒,严格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切实做好与属地对接,严格做好应急值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