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涿州东收费站:严守政策 让假绿通无所遁形

2022-04-24 19:59   作者:徐韵迪

3e164286d76f1dd1cb9e9f653bc70a4


4月10日晚,一辆车牌为京A***的厢式货车驶入涿州东收费站205车道,司机告知收费员车上装的是蘑菇,要求按照相关绿通政策减免通行费。由于蘑菇种类繁多,虽然我们经常都统称为蘑菇,但目前纳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中的新鲜食用菌包括平菇、原菇、金针菇、滑菇、蘑菇,收费员边通知验货员边询问拉的是什么蘑菇,司机低着头说:“有杏鲍菇,有金针菇。”绿通查验人员随即对该车进行绿通查验工作。

该车为箱货,验货员发现,此车侧门打开后前边部分为塑料筐装着的金针菇,但车身后三分之二全部为白色泡沫箱,随机打开几箱,均为杏鲍菇。收费人员向司机解释,杏鲍菇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的货品,不符合绿通政策要求,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表明其不符合“整车合法装载”。但该车主坚称该物品属于减免范围,都是蘑菇凭什么不免费,态度强硬,与当班人员争论一番后又试着打感情牌说:“那你们光拍金针菇行不,通融一下吧,”但对工作严谨的收费员不为所动,坚持要求司机配合并拿出相关文件对车主进行解释,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政策讲解司机在证据面前和政策攻势下,承认了自己企图利用混装绿通车辆逃缴通行费的错误,并根据相关政策补缴了通行费183元。

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设立的初衷是为促进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减少农产品流通成本,为农产品提供快速通行通道,是实打实的惠民政策。但部分司机打着歪心眼,故意模糊农产品学名,不分品类,混淆概念,企图蒙混过关。涿州东站严格执行绿通政策,细化日常工作,精准把控绿通品类,严格执行绿通查验程序,落实多人多点查验的要求,不给混装、假冒等不符合政策规定车辆逃费的机会,让假冒绿通无所遁形,确保通行费征收的“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