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阅读推荐

收费管理部关于做好客户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思考

2022-04-06 17:13   作者:孙健生

全国高速的联网建成,为高速行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变革,路网的不断丰富与完善,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增加了行驶路线的选择,在某种程度上,通行服务的良好体验,是促进车辆重复行驶高速的关键,如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客户服务体系,提升高速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高速公路与车辆的粘合度,拉近高速企业与司乘的关系,是未来高速业务体系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司乘变“客户”,是企业化经营的一个转变,而全国联网后的高速公路,在提高通行效率,改善通行体验的同时,也增强了高速企业间的竞争,特别是在省界相邻的两省路段,货车客户可能会因为费用、服务、道路拥堵等因素进行路线的选择,客车可能会因为旅游景区、通行体验等因素选择出行的路线,只有准确把握客户的诉求,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提高经营的效率。

建立一套客户服务的长效机制,是企业长期发展经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做好客户服务,运用市场化运作机制,结合服务的主体,从分析、服务、建立长期关系三个方面构建高速公路的客户服务体系,使高速企业真正从“坐商”向“行商”转变。

做好客户服务的意义何在呢?高速企业经营的主体是高速公路,而高速行驶的车辆是服务的对象,建立良好的客户服务体系,有利于主责业务的发展,通过数据分析,针对高、低频行驶车辆进行分级分档服务,使客户获得良好的服务体验,增强与客户的粘性;建立良好的客户服务体系,有利于业务的拓展,为将来多种经营创造可能;建立良好的客户服务体系,有利于增长存量会员。

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必须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构建良好的客户服务体系运营机制,完善客户管理、客户服务、营销体系等,以此支撑企业的高质高效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