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京雄筹建处雄安北收费站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2021-12-31 00:00   作者:雄安北收费站 刘力菲

京雄筹建处雄安北收费站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严明节前廉洁纪律,提升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的思想意识,12月31日,雄安北收费站以元旦廉洁过节为契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本片深刻剖析了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的堕落轨迹。从为党和人民积极工作,到完全丧失初心,走上由破纪到破法的不归路。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专题片给全体党员敲警钟、亮红灯,一旦忘记了初心,必然会失去忠诚、丧失党性。

观看结束后,站负责人首先重申节日纪律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随后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转变思想提站位,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往思想教育的熔炉中继续添火加薪,督促党员干部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深层次转变,确保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是严明纪律重监督,确保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以纪律为规范不松线、以制度为钢尺不放线、拧紧刚性约束的螺丝扣不踩线。要坚持一丝一毫都不能违反,一言一行都不能失手,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经常性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监察力度“严、实、硬”。三是警示教育常在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在意识上廉洁起来,营造全站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