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重实干,强服务,显担当——龙泉寺养护工区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021-11-18 16:41   作者:尉梁加

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龙泉寺养护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出“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的浓厚氛围。

了解职工诉求,体现一份“用心”。通过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职工诉求,把看似不起眼的“闲事”“小事”想在前、做在前。将值班室内噪音大、辐射强的监控主机移至机电房,确保值班人员正常工作休息;维修太阳能,更换饮水机滤芯,保障职工生活热水正常供应;开垦站区荒地,种植应季蔬菜,丰富职工“菜篮子”,提升菜品质量,节约伙食成本;粉刷宿办楼墙面,更换纱窗,采购职工宿舍桌面玻璃,改善住宿条件,切实打造标杆工区。

关爱职工健康,换来一份“安心”。面对不好协调、不易解决的“顽疾”,主动担当作为,增加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安排防疫专员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营造干净卫生站区环境;主动与属地卫生院对接,启动“核酸检测进站区”服务,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

加强职工培训,增强一份“信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养护工区基本职责,增强学习本领,达到“化虚为实”的效果。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理论素养;举办公文写作、礼仪、路面病害治理、车辆维修保养等培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开展消防、地震、防汛、除雪、交通事故处置、桥梁突发事件等演练,完善预案,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办实事不分大小,以实干显担当。龙泉寺养护工区把桩桩实事融入日常,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与职工“共情”,问职工“冷暖”,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行见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