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大干,业务融合双提升

2021-10-21 13:03   作者:赵聪丽

     为紧密落实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重点打造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大干第四季度”的推动力,决战决胜全年通行费收入目标任务,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在收费管理部的指导下对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形式进行探究和尝试,于10月14日上午开展题为《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浅谈绿通政策》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授课,全站员工参加,取得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此次党课独辟蹊径,创新方式,结合目前收费、治逃工作中重点关注的绿通车辆为开端,从党的“三农”政策宏观大方向到对车辆依法依规依流程查验的微观小细节,从党建工作相关要求到收费业务工作执行,从员工岗位职责到个人工作发展,结合党建引领和单位发展形势要求,以绿通政策的文件依据为背景,深入讲解了绿通政策的基本情况、发展脉络及绿通政策政治属性和现实意义,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引申浅谈了绿通政策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并对具体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用的党的方针政策为引领,切实把绿通政策讲深讲透讲明,不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使员工系统整体的掌握绿通政策。此次创新学习方式,用思想认识上的提升而提高业务工作的完成质量,让员工“脑子装得满,肚子放的多,心里想的明”,在今后干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胸有成竹。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晒网打渔两不误”,在“大干第四季度,冲刺年度收费任务目标”活动开展之际,东马庄收费站沉下身心来,狠抓基本功,以讲解绿通政策为切入点,追本溯源,原原本本学,夯实全体员工的收费基础,达到了“温故而知新”的良好效果。“道虽迩,不行不至”。尽管当前收费任务形式严峻,但东马庄收费站全体员工以“越是艰难越向前,全站一心加油干”的十足冲劲儿,凝心聚力、冲刺发力,在促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同时助力年度收费任务圆满完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