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认真开展国庆节前 纠治“四风”专项检查工作

2021-09-30 00:00   作者:吴永冬 张立国 来源:冀翔通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我公司纪检监督室根据集团公司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冀高纪〔2021〕30号)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国庆节前纠治“四风”专项检查工作 。 

微信图片_20210930202629

     一、深入宣传,提高防腐意识

国庆节前夕,公司各科室、各党支部对集团公司印发的《党风廉政警示案例》(冀高党〔2021〕121号)进行了传达学习,通过学习典型案例使全体党员干部对知敬畏、守底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纪检监督室通过“纪检监督”微信群、QQ群,持续向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发布党风廉洁提醒信息,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筑牢廉洁纪律防线,避免各类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二、主动作为,注重监督实效  

为了更好地“过廉节、品廉味”,纪检监督室深入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一是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专项检查,对机关和ETC客服中心公务用车北斗定位系统使用、加油、节日封存等情况进行抽查和专项检查。二是纪检监督室会同综合科对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及办公设施设备配置标准进行专项检查。三是节前对机关值班值守、96122客服中心、信息监控中心、ETC投诉组和ETC省客服中心、西二环客服中心工作纪律、工作秩序、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强调。

三、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理

节日期间,我纪检监督室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综合运用正风肃纪举报“二维码”,充分发挥“监控+监督”信息平台和基层监督员“前哨探头”作用,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节日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让“廉洁过节”成为人人自觉、人人遵守的“新常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