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让感恩点亮青春梦想

2021-09-24 00:00   作者:固安西收费站 要艳丽

郑板桥的《新竹》写道:“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每当我读到这首诗,自己的内心便热血沸腾,总会想起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是一个幸运儿,深受这个社会的关爱,我也定当怀抱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回报社会,点亮自己的青春梦想。

不知不觉已经参加工作六年了,还记得刚进高速时的自己的青涩和懵懂。工作中因为自己的不沉稳而频繁出错,领导选择了包容,鼓励我们努力学习考证,增强自己的个人能力。收费员离家在外顾家难,领导也是尽力为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六年里,经过单位的培养和磨练,自己性格变得沉稳了,做事也严谨了。我很感谢荣乌高速,感谢曾经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爱和帮助。

加入京雄高速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京雄高速给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发展平台,领导也是多方提携、指点。大到各项硬件设施和软件的配备,小到报销单填写、发票的粘贴和各项数据分析等工作,都是领导不厌其烦耐心教导的结果,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质的飞跃。感谢京雄高速,我定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优,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让感恩点亮青春梦想,需要我们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去担当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以站为家,将自己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每一位职工都从工作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处处替单位着想,忘小我,记大我,只有这样,单位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得以实现。

让感恩点亮青春梦想,需要我们树立高度的执行力、忠诚度和真诚的感恩情怀。俗话说:“好水酿好酒,好土塑好壶,好的环境造就好的人才”,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单位给予我们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平台。同时,我们保持高度的执行力,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不推拖,又快又好的完成工作。记得京雄高速开通时,张孟强处长在大会上讲到:“我们需要的是有责任心的职工、忠诚于单位的职工、爱岗敬业的职工”,意思是无论你能力多强,你不忠诚自己的单位,不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们宁可不用。因此,作为京雄人我们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青春散发出美丽的光彩。

让感恩点亮青春梦想,需要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学习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回报单位回报社会的能力,也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更好的为高速公路事业的发展做贡献,才能更好的感恩我们的单位和社会,实现生命的意义。

“羊有跪乳之德,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知感恩,何况于人乎?每个人都应该感恩父母、感恩企业、感恩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生命的价值。作为一名职工,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并珍惜自己工作,珍惜自己的单位。同时,要把这种理念付诸实际行动,在日常的工作常怀感恩之心,将工作做好、做精,为高速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感恩点亮我们的青春梦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