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迅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18 00:00   作者:冀翔通公司纪检监督室 来源:冀翔通公司

为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冀翔通公司纪委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党委汇报了会议有关情况,并于9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纪委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4日刘继承书记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纪检工作重点及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刘继承书记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监督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研究探索中央大政方针在本公司落地落实情况,时刻牢记“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要围绕“捍卫制度、落实政策、履行责任、权力运用”四个方面,将政治监督内容具体化,以有效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入开展纠治“四风”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行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中寻求突破点,结合百名纪检干部走基层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发现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充分运用好“监控+监督”信息化平台,发挥基层监督员“前哨”“探头”作用,建立起纪委与党委沟通协调机制,把日常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有效的监督手段,促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着眼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作为,把党内政策法规学懂弄通做实,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向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