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党委召开党建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8-26 09:09   作者:张萍 张树杰 耿瑶 来源:冀翔通公司

8月24日,冀翔通公司召开党建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年规划(2021-2023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各科室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公司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省交通运输厅及集团公司党委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做好理论消化、思想深化和成果转化,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公司要围绕政治建设、改革发展、形成合力、优化作风、压实责任等方面抓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党建”意识,警惕重业务轻党建、“两张皮”现象。三是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市场拓展、经营创收、资产保值增值上来,积极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具体路径,推进公司党建与公司改革同步实施,做到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实施细则,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努力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