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8-26 09:03   作者:张萍 张树杰 耿瑶 来源:冀翔通公司

8月24日,冀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昕主持召开第23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总工程师及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公司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对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保障公司“十四五”规划起步实施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厅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属性,在推进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地上下功夫。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化、规范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交通运输工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公司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一个重点”,在继续压实“三项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坚持和加强公司党委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工作原则,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为公司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正风肃纪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关键,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查实线索及时上报。

会议通过“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