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翔通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

2021-08-26 08:58   作者:张萍 张树杰 耿瑶 来源:冀翔通公司

8月23日,冀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昕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利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海燕和总工程师孙金海同志出席会议,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三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践行建公书记 “五自”经营理念,对标国内一流企业管理,找差距、补不足,切实提升科学治企、自主创新、优化产业布局三方面能力,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使命,确保圆满完成公司年度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对公司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党内带动党外,引导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五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督室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公司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