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深州东站党支部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14:10   作者:郭萍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州东收费站党支部高度重视,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收费广场、宿办楼、食堂等处悬挂宣传条幅,办公楼大厅LED屏播放党史资料,做到定期更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支部微信群推送党史百年重要论述的内容,由专人负责,每名党员定期进行分享。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赛学结合,以赛促学。在党员活动室、大厅显著位置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月集中展示党员干部自学研读心得体会。向分公司网站和管理通投稿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二是集中学习,提升效果。拟定每周五为党史学习教育日,每名党员选择党史书籍诵读学习,通过读党史书籍,带动党员干部养成坚持学习的好习惯,传播积极向上的党史国史内容,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三是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结合党支部书记主题宣讲,教育党员在学习党史时,注重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将党史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职工司乘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