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武强收费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12 14:11   作者:秦晔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武强收费站党支部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要求,迅速落实,全面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见行见效。

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到全年的政治学习中,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深学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生活化。充分认识到党史的魅力与深刻意义,做到学党史有实效。面对2021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史为鉴,求真务实,立足自身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提高学习能力,立足实践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

三是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教育电影《金刚川》。向先烈致敬,树牢理想和信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发扬志愿军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四是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内容;在会议室、食堂、下道护栏和站区外围墙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向站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相关内容。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五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党支部书记杨建石作了“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