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新河南站:自己动手降成本 众人拾柴增效益

2021-02-10 09:01   作者:于登攀

       新河南站以“降低成本”为抓手,以“增加效能”为目标,从实际出发,抓细节、重管理,节开支、增效益,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
       近日,在春节放假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中,该站发现自动伸缩大门轮毂、热水器上水管等部分设施损坏。于是,站领导号召大家想办法,齐参与,一块动手解决问题。该站机电员马世辉发挥自己焊接专长,提供技术指导,从自己家中拿来电焊机;收费人员刘鹏精通水暖维修,找来热熔机;在当前疫情期间,各种配件短缺的情况下,后勤人员张世兵想方设法找当地加工户加工配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切割到焊接,从装配到调试,一次成功。
       按市场价格计算,如果让专业技工上门维修,这部分费用连工带料最少1200元,可实际仅投入400元,节约费用800元。据统计,自2020年开展“降本增效”活动以来,新河南站先后节约各种维修费用10000余元。

b7767f3590a7ef79dc5db6db8887bb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