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畅通
志愿服务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抗疫“夫妻档”,使命同担当

2021-01-13 17:30   作者:邢汾分公司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关键时刻检验初心使命,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在这场形势严峻又复杂的抗疫战争中,胡业珅、尉梁加“夫妻档”主动请战,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战斗在邢汾防疫一线。生活中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战场上他们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两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故事。

胡业珅是路罗收费站的一名警务辅助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他迎难而上,一方面在收费站口24小时轮流值守,配合高速交警进行站口交通疏导、辅助执法等工作,为收费站口通行秩序、通行安全提供强力保障。另一方面又主动承担收费站口日常防疫工作的重担,带头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协助驻守站口的公安、卫健部门做好返冀车辆的解释安抚和信息登记工作,并主动提供热饭热菜、用水供电,极大的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体现了邢汾人文明服务、热情奉献的社会责任。

尉梁加是龙泉寺养护工区的一名办事员,为了做好工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放弃了与刚满周岁的孩子欢聚的时光,还将自己家中储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拿到工区保障一线员工使用。对于每日摸排信息而言,数据收集和上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从担任疫情防控专员以来,她就像一只不停歇的陀螺,时刻待命,哪怕是吃饭时看到分公司下发的要求,也会立刻放下筷子,打开电脑逐一排查落实。面对庞大的工作量,她却坦然笑着说:“面对疫情,人人有责,我只是在被需要的时候做我该做的事。”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因为疫情,他们暂时无法团聚,但因为疫情,让彼此更加珍重。此外,坚守在工区抗疫一线的,还有曹高举、贾倩夫妇,赵蒙、刘薇薇夫妇,他们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奉献、担当共同撑起邢汾的“保护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