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党员抗“疫”不退缩、逆行之路显担当

2021-01-11 11:05   作者:闫昊

疫情防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石家庄市、邢台市进入全面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面对控制疫情、站口保畅、人员缺少等多重压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大旗,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但当作为,冲锋在前。

响应号召少接触、视频会议做部署

为避免人员接触,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传达集团和分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以及邢汾处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紧跟领导小组步伐,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牢记身份勇敢担当、提高站位和思想

赵雷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日常消杀、监督监管、防护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做到“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坚守岗位逆行上,做好群众“防护墙”

东马庄收费站党员奋斗在一线各个岗位,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打头阵,靠前指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条不紊安排疫情防治工作,从预防到排查到监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使全站员工吃了“定心丸”。

后勤在岗党员放下年幼的孩子和年长的老人,从全面摸排到汇总上报,从完善内页到整理归档,从服务一线到后勤保障,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到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用品配齐配全,做到汇总上报材料全面、准确,做到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牢记以党员是第一身份,听从党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把排查作为中心工作,精确到全站54名员工,做好动态检测排查、登记报告等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把马庄人的正能量传播出去。

收费班岗位的党员更是坚定必胜的信心,严格落实收费工作防护要求,做好车道、岗亭以及票、款、卡等物品的消毒工作,照顾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收费一线采取紧倒班作业模式,上八个小时休八个小时,这个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大家的体力更是大家的耐力,身居收费岗位党员延长坐岗时间,将休息的时间让给其他同事,他们说,这个时候就得我们上,很朴实的话语,却让人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的重量。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勇敢地成为了一名又一名“逆行者”,持续坚守防疫一线,“疫”不容辞,迎难而上,逆行之路彰显大无畏的担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等待疫情结束迎来新的春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