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摘要

2020-12-28 09:29   作者:京雄筹建处

11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东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王东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遵循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全面建成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历史性成就,雄安新区基本建成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全面落实,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取得新成效,形成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新的增长极;全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会提出了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狠抓落实。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着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工作、污染防治、民生改善、信访维稳、“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